close

  晨報通訊員宋國梵 記者朱國榮報道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昨天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連日來,本市中山、華山、仁濟、瑞金、新華、市六等各大醫院門急診量日均破萬。其中新華醫院7月21日門急診量更是高達1.5萬餘人次,華山醫院日門急診量為1.2萬餘人次,都創下歷年來新高。為此,市衛生計生委昨天向全市各級醫院提出明確要求:全力以赴應對高溫酷暑下的醫療救治工作,切實加強門急診一線力量。
  記者昨天在華山醫院門急診部看到,門診部已開足所有掛號、收費和取藥窗口,而且提前開窗,延遲關窗,延長服務時間,工作人員彈性排班。該院在急診部闢出中暑綠色通道,以便流暢快速地診治中暑、高熱患者。
  據介紹,目前本市全市各級醫院均推出有效措施。瑞金醫院在6時到8時早高峰期實施流動預診。還安排了各專業科室增加晚上6時至10時的應急值班醫生。
  為更好服務社區居民和患者,全市240餘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推出各種方便患者的措施。長寧區新涇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前開空調,在輸液室、大廳等處提供扇子。新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放空調風扇、冷熱兩用飲水及空氣清新器等。普陀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實行“早上早一點,中午連一連,晚上延一延”的作息制度。
  (原標題:門急診量日均破萬 醫院推出便民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