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何勤華)10月19日,記者從涼山州司法局獲悉,該州將開展州級法治示範縣(市)、法治示範鄉鎮(街道)、學法用法示範機關(單位)三項示範創建工作。
  州級法治示範縣(市)的創建內容包括: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普法教育等;法治示範鄉鎮(街道)的創建內容包括依法執政、依法行政等;學法用法示範機關(單位)創建內容包括會前學法制度健全落實、法律顧問制度落實、“誰執法,誰普法”工作職責履行情況等。
  各縣(市)可自願申報,並於今年底前對創建工作開展自查,涼山州司法局將於2015年5月底前組織檢查驗收。對驗收合格的,由州司法局報州依法治州辦審核後進行公示,公示期滿無異議的,予以命名授牌為州級示範單位。
  據悉,州級法治示範縣(市)驗收合格總數控制在3個,州級法治示範鄉鎮(街道)的驗收合格數控制在每個縣(市)1個,州級學法用法示範機關(單位)的驗收合格數控制在每個縣(市)1個。
  (原標題:擬命名3個州級法治示範縣(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