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太原10月19日電 (記者 周亞軍)10月19日上午,由太原市政法機關和紀檢監察機關聯合開展的“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打響,將重點打擊侵害、威脅基層政權建設,操縱把持基層政權,插手、破壞農村基層選舉、徵地拆遷的黑惡勢力和破壞農村發展、涉足基層政權、危害當地治安的黑惡勢力等五類對象。
  據介紹,本次專項行動的重點打擊對象還包括:盤踞在礦產、建築、交通、物流、風景旅游景區等重點行業和領域,實施壟斷經營的黑惡勢力;侵害群眾利益、欺壓殘害百姓的宗族惡勢力和危害一方的鄉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惡勢力以及帶有暴力色彩的集團型犯罪;操控娛樂場所,從事黃、賭、毒、槍等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以及非法放貸、暴力討債、“職業醫鬧”、“地下出警隊”等黑惡勢力。
  據悉,為廣泛收集涉黑涉惡線索,深挖黑惡勢力犯罪,太原市政法、紀檢監察機關聯合設立並公佈了9部舉報電話,市民可通過來信、來電和互聯網等多種渠道舉報線索。政法部門將認真接聽和受理打黑除惡舉報電話,對於群眾舉報和摸排出的所有黑惡線索,將逐一認真核查,對屬於涉黑涉惡的犯罪線索,迅速組織警力開展偵查取證,快偵、快訴、快判。為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打黑除惡鬥爭的熱情,太原還設立了打黑除惡有獎舉報制度,對舉報涉黑涉惡線索經公安機關查證屬實的,將分別給予1000元至2萬元的獎勵。
  太原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專項行動將快速摧毀一批群眾反映強烈、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黑惡勢力犯罪組織,集中破獲一批大要案件,集中懲處一批黑惡勢力犯罪分子,嚴查“關係網”,深挖“保護傘”,鏟除各類黑惡勢力賴以生存的經濟基礎和滋生土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