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昨日,95個中央部門的2013年度決算公開如約而至。
  今年是中央各部門連續第四年向社會公開部門決算,此次公開力度空前。對一些重點收支的公開,公眾除了能看到2013年決算數,還會看到2012年決算數和2013年年初預算數。
  2013年是八項規定執行的第一年,各中央部門決算數有何變化是檢驗各部門落實八項規定成效的重要數據。
  而對於公眾要求的“曬細賬”,今年亦有體現。除涉密信息外,中央政府支出決算已經按功能分類公佈到了最底層科目。
  同時,對“三公”經費公開,形式也由原文字說明改為表格,按預算數和決算數分別列示。
  近年來,在中央八項規定、預決算公開等制度約束下,中央“三公經費”連年瘦身。2013年中央行政事業單位“三公經費”支出合計70.15億元,比年初預算數減少9.54億元,比2012年實際支出減少4.1億元。
  (原標題:中央部門決算“史上最大力度”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