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文靜)一度從熱到冷的國債近日又有所升溫,記者從多家銀行獲悉,昨日發行的2014年第五期、六期電子式儲蓄國債賣得不錯,很多銀行當天就賣完。中老年人仍然是國債的忠實粉絲。
  本次發行的兩期國債最大發行總額400億元。3年期票面年利率5%,最大發行額240億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5.41%,最大發行額160億元。與同期銀行定存利率相比,國債仍有優勢。目前銀行3年期、5年期定存的基準利率分別為4.25%和4.75%,如果上浮10%則是4.675%和5.225%,國債的收益略高。昨日下午,記者在廣安街、平安大街咨詢了幾家銀行,多數銀行表示已經賣完,少數銀行尚有剩餘。一位銀行理財師告訴記者,購買國債的多數是中老年人,因為當前流行的各種互聯網理財中老年人並不接受,他們更喜歡國債和銀行理財。
  那麼國債和銀行理財相比孰優孰劣呢?理財專家說,銀行理財的收益比較高,但是門檻高,期限短,適用於喜歡變化理財方式、求高收益和流動性的群體;國債雖然收益不算高,但是期限較長,適用於“懶人理財”。針對當前行情,銀行界人士普遍認為,央行定向降準釋放流動性,各種理財的收益很難再走高,因此現在出手最好是鎖定中長期收益,即使是買銀行理財產品,也最好買一年以上的中長期產品。  (原標題:國債首日賣得不錯中老年仍是忠實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