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徐珊珊
  信息時報訊(記者 徐珊珊)英國內政部日前結束了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的合作,這意味著ETS旗下托福、托業考試成績將不再繼續用於申請英國簽證。昨天,在廣州英國簽證申請中心開幕儀式上,英國簽證及移民中心區域經理賀梅瑞(Dominique Hardy)證實了這一消息。有留學專家表示,受新政影響的人群比例不大,主要是以托福成績申請英國2014年秋季入學的學生。
  學生憂重考雅思耽誤入學
  此前已經憑藉托福成績獲得英國學校錄取的學生,是否會因為新政而被拒簽?賀梅瑞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學生只有托福成績而拒簽,還是要根據面試結果。拒簽與否從來不會只依據語言成績,而是根據申請者遞交的其他材料以及面試情況而評判。” 賀梅瑞建議,準備申請英語院校的學生可以考慮其他語言測試機構。
  林家明3月份獲得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他申請的是碩士課程,但因已有的托福成績並不滿足所選專業的要求,他又報名參加4月27日的托福考試。“我在4月19日收到ETS的郵件。郵件中說,由於英國將不再接受托福成績用於簽證申請,因此,ETS將全額退還報名費用。”林家明馬上與英國校方聯繫,得到的回應是,出於對簽證方面的顧慮,建議學生馬上報名參加雅思考試或者PTE(培生英語考試)。於是,他又報考了雅思今年6月份的考試。他表示,“英國移民局的這個決定太突然了,不應該一刀切,起碼要有一個緩衝期,不然今年秋季入學的學生可能因此拿不到簽證而耽誤入學。這個責任應該由誰承怠�
  廣外學生小苗已經拿到托福成績,她說:“之前我申請了好幾所英國和美國的大學,本來還在英美之間猶豫,現在只能去美國的大學了。”小苗告訴記者,班上準備去英國留學的同學,絕大部分考的是雅思,而考托福的同學則會同時申請美國和英國的院校。
  專家:已遞申請學生暫未被拒簽
  新通教育英國留學專家肖茜茜表示,對於這一變化,中國學生不用過於驚慌。絕大部分申請英國留學的學生,都會選擇參加雅思考試,而非托福考試。目前受到影響的主要群體是以托福成績申請英國2014年秋季入學的學生。
  琥珀教育廣州分公司英聯邦項目經理陳劍茜說,“我們有少部分學生申請簽證時提供了托福成績,但並沒有收到拒簽的通知。英國移民局發來的郵件表明,對於這些已經遞交申請的學生,他們會暫時保留學生的簽證申請。”陳劍茜認為移民局可能會用一段時間來核實每個申請者語言成績的真實性,但目前暫時無法估計核實的時間會有多長,所以她建議學生還是儘早去考取雅思成績。
  IDP項目辦公室英國部主管鄧玉瑩也建議,已持有或準備考托福或托業考試的學生們應儘早改考英國移民部承認的考試,例如雅思或PTE。
  新簽證中心可
  在線申請預約
  經過一番大規模改造後,位於體育西路城建大廈二樓的廣州英國新簽證申請中心於昨天正式對外辦公,其規模和接納能力幾乎翻倍,還增設了面談室。
  記者瞭解到,從今年夏天起,英國簽證中心將推出24小時簽證服務。而且簽證將更方便快捷,申請人可以提前在線申請,預約簽證時間,還可以選擇申請3~5天簽證優先服務。此外,簽證中心還提供VIP上門服務,為申請人在其指定地點採集指紋。
  據統計,廣州簽證申請中心在2013年總共接收了49023份申請,比2012年增加了37%。
    (原標題:赴英留學簽證不再認托福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