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從浙江溫州蒼南縣有關部門獲悉,4月19日下午蒼南縣發生城管人員與群眾衝突事件,受傷群眾黃某經醫院診斷已無大礙。目前圍觀群眾已經被逐漸勸離現場,5名被困城管人員有兩人創傷性失血性休克,目前病情危重,正組織搶救。
  據瞭解,4月19日上午,靈溪鎮城管局組織人員在大門路與康樂路交叉口執法時,發現沿街一商戶把煤氣竈等物品擺放在過道上,存在違法占道經營行為。執法人員當即要求商戶按規定擺放物品,停止占道經營,該商戶不予配合,並阻撓城管執法。期間,黃某剛好路過此地,並用手機進行拍照,在執法人員要求其停止拍照行為未果後,雙方發生衝突。衝突中,黃某受傷,引發附近群眾圍觀。
  110接到執法人員報警後趕到現場,將黃某送往縣人民醫院進行救治。經醫生診斷,黃某身體無大礙,目前已經轉往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當天下午,因有人散佈“城管打人致死”信息,5名在現場的城管人員被現場圍觀群眾圍困毆打。下午16時許,公安部門組織人員進場勸離群眾,現場秩序基本得到控制,受傷的5名城管工作人員已送醫院。經診斷,兩名工作人員創傷性失血性休克,目前病情危重,正組織搶救;3名工作人員多處軟組織受傷,正接受治療。
  蒼南縣城管局法制科何科長介紹說:“據我瞭解,這5名城管工作人員並不是正式城管員工,他們是城管臨時叫來協助搬運占道石塊等物品的。因為有些經營戶門口會放一些石塊防止外人停車影響小店生意,但這是不能放置的,所以城管事先知道有東西要搬運,叫了外面的工人來協助。以前我們也常常有叫這些臨時工人來做搬運。”
  目前,蒼南縣委縣政府正在全力組織力量進行後續處置工作。
  (原標題:城管打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