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3月2日報道,於3月2日開始的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的選舉中,關於是否贊成在當地部署陸上自衛隊一事備受關註。現任市長、保守派候選人中山義隆與前任市化療副作用長、改革派候選人大濱長照日前均表示會參選。
  據報道,中山義隆表示能理解防衛省在該市部署自衛隊,其競選綱領主要以地區經濟振興為主。據悉,代償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曾多次赴當地考察,對於地方選舉表現出高度關註的姿態。另一方面,改革派的大濱長則照得到了日本共產黨和社民黨的支持。
  報道支票借款指出,這是日本政府在2012年9月對釣魚島實施“國有化”以來,作為釣魚島“行政管轄機構”的石垣市進行的首次市長選舉,因而備受各方關註。
  有關沖繩地區領導人的選舉,1月份名護市長選舉時,曾圍繞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該市邊野古的化療飲食注意問題引發爭議,強硬反對普天間基地搬遷計劃的名護市長稻嶺成功連任,而安倍支持的候選人落選。在此背景下,自民黨對本次選舉的結果表示高度關註。
  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2日就石垣市長選舉表示“沖繩地區對保障整個地區安全作用重大,絕不能忽視它對國家政治所產生的SD記憶卡影響。”  (原標題:石垣市市長選舉引關註 自衛隊部署問題成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