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1月24日訊(通訊員 羅倩妮 譚湘軍)四個耒陽男子都剛剛出獄不久,沒有收入的他們想到了重操舊業。2013年1月至2013年5月,四個人流竄到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瘋狂作案,5個月得手18次,共偷得財物價值近9萬元。2014年1月24日,株洲市天元區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對四人提起公訴。
  2012年12月底,剛剛出獄的周某在家獃了一段時間後,覺得手頭沒有錢。於是他勸說朋友梁某一起出去“搞點路子”。一直在道上混的梁某,還推薦了開鎖高手梁小某。三人決定坐高鐵到株洲,專門挑沒有保安的小區下手。隨著“業務量”的增大,梁某某也加入其中,四人開始了組團盜竊。
  盜竊前,這幾個慣偷進行了明確的分工。有人負責望風,來人便通知撤離;有人負責使用鑰匙技術開鎖;有人負責插卡片開鎖;有人負責入室盜竊。2013年1月至5月期間,四人得手18次,共偷得數碼相機、手機、鉑金項鏈、黃金墜子等貴重物品近9萬元。
  被公安機關抓獲後,民警從梁小某身上搜出了防狼噴霧劑。據梁小某交代,噴霧劑是特意從網上買來防身的,萬一哪次偷東西的時候被別人看見或者抓到,他就可以用這個噴霧劑對付對方,從而安全的逃離。
  民警介紹,這四人都曾因盜竊罪或搶劫罪被判處過有期徒刑二年至十年不等。  (原標題:4名男子出獄不久重操舊業 5個月入室盜竊18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