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亞當以親吻臉頰恭喜陳黛姍。(美國世界新聞網援引美聯社/NBC電視臺)牙買加華裔混血陳黛姍在第五季“音樂達人PK贊usb”奪冠,演唱封後歌曲。(美國世界新聞網援引美聯社/NBC電視臺)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美國世界新聞網綜合報道,美國NBC電視臺“音樂室內設計達人PK贊”(The Voice)第五季冠軍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的牙買加華裔混血陳黛姍(Tessanne Chin,譯音)。不但長相結合東西方美艷,雷鬼融合(Reggae fusion)樂風亦與眾不同。
  陳黛姍從一開始就被看好,2013年9月24日首輪試唱(Blind Audition),評審先背對歌手,只聽聲音不看人。陳黛姍以一曲紅粉佳人(Pink)的“再試一次”(Try)一鳴驚人,四位seo評審都按鈕倒轉座椅,爭相收她為徒,最後她選擇“在世最性感男人”亞當(Adam Levine)。
  28歲的陳黛姍是“混血的混當鋪血”。父親陳理查德(Richard Chin,譯音)是華人和印地安人混血,母親克裡斯廷(Christine Chin)是黑白混血。她全家都充滿音樂細胞,母親是“康乃馨合唱團”(The Carnations)的小喇叭手兼歌手,父親是同一樂團鼓手。大她一歲的姊姊陳黛美(Tami Chynn,譯音)2001年即出道,在牙買加出唱片,兩姊妹後來都嫁牙買加黑人。
  “音樂達人PK贊”和“美國偶像”(Americ景觀設計an Idol)一大不同,是不限制已出道歌星參賽。陳黛姍家中就有錄音室,六歲即進入牙買加頂尖藝校。她唱歌先有母親啟蒙,後有名師指導,12歲移民英國後即開始寫歌。
  陳黛姍長大後回到牙買加,加入搖滾樂團“丈高合唱團”(Mile High)吸取能量,併為美國非裔紅星佩蒂拉貝爾(Patti LaBelle)、彼柏布萊森(Peabo Bryson)、葛蕾蒂絲奈特(Gladys Knight)暖場。在隨牙買加歌王吉米克裡夫(Jimmy Cliff)巡演三年後,陳黛姍決定單飛。2006年出首支單曲“神隱秘窩”(Hideaway)風行牙買加和紐約電臺,2010年出首張專輯“言語之間”(In Between Words)。
  在牙買加逐漸打開名氣後,陳黛姍經常應邀在島上音樂節獻聲,並獲當地大咖歌手和樂團邀請合作,包括曾紅遍全美的夏奇(Shaggy)。在夏奇大力鼓勵下,她決定到洛杉磯挑戰“音樂達人PK贊”。多年舞臺經驗,使她舉手投足充滿大將之風。音樂世家背景和混血臉蛋,加上牙買加異國色彩,使她先聲奪人。亞當對她更是贊不絕口,推祟她是他所收最傑出學生。
  儘管如此,陳黛姍的奪冠之路起先並非一帆風順,亞當為她選的歌使她無法發揮。不過隨著闖過一關又一關,她的表現愈來愈好,和亞當度過磨合期,把亞當交代的歌給予極佳詮釋。12月9日最後第二關五強賽,陳黛姍演唱賽門和葛芬柯(Simon and Garfunke)的“惡水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技驚全場,登上iTune排行榜冠軍和告示牌(Billboard)64名。12月16日最後決戰,她挑戰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的“一無所有”(I Have Nothing),再度登上iTune冠軍和告示牌51名。她和亞當合唱“披頭四”的“讓它去吧”(Let It Be),也登上告示牌76名。
  當晚播放的陳黛姍練唱鏡頭,就顯示亞當對她“五體投地”,他在講評時更直接宣佈“妳是贏家”。然而12月17日宣佈觀眾票選結果時,陳黛姍明顯露出擔心表情。當結果出爐後,她幾乎跌坐在地上,併在看到母親上臺時崩潰。亞當在陳黛姍哭成淚人時上臺,單膝下跪頒獎給“歌后”,並親吻她的臉頰。(雷沛)  (原標題:華裔混血美女“美國好聲音”奪冠 導師單膝跪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