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楊麗萍)“玩自己的錢給他自由,玩大客戶的錢適度監管,玩公眾的錢嚴格監管。”昨天上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全國人大常委、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院長吳曉靈,圍繞互聯網金融與金融改革作專題報告。她認為,互聯網金融的興起將促使金融監管理念的轉變,監管應立足於保護小額公眾。
   市委書記王榮主持學習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白天等市幾套班子領導參加了學習會。
   對互聯網金融這個新生事物,吳曉靈認為在更寬泛的解釋上,其實也應該包括現代信息技術在傳統金融業務中的應用,大數據可以幫助傳統金融企業解決信息不對稱以及營銷、定價、風險和欺詐等問題。
   吳曉靈認為,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有利於推動建立我國多層次的資本市場,其中眾籌是促進股權融資的好方式。她還建議在地方成立金融監管局,將涉及少數投資人和不涉及資金的金融中介服務由地方金融監管局負責。
   王榮表示,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金融業已成為深圳的支柱產業之一。隨著互聯網快速發展,金融創新空間巨大,要加強對金融業發展最新動態的學習研究,加快推進金融與科技尤其是與互聯網的融合,進一步推動深圳金融業創新發展。  (原標題:互聯網金融將 促監管理念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