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們剛剛搬建築設計到漂亮的“新家”,覺得很舒適。章帝 攝
  紅網長沙縣站11月27日訊(分站記者 尋芳)“沒想到,老了後還能住上住商這麼好的新房子,前有花園後有菜園。”昨日,儘管天氣有些寒冷,但白沙鎮新敬老院食堂里卻是一派暖融融的景象。51 位剛從舊敬老院搬過來的“三無”老人,領到了鎮政府送來的床墊和零花錢。
  昨日,記者來到新敬老院,只見關鍵字排名一座2層的庭院式結構房屋坐落在綠樹之間。敬老院於上周竣工落成,占地22畝,建築面積6000餘平方米,投資714餘萬元,鄰近鎮衛生院和文體中心,交通十分便利。住房有2棟共76間,能容納140位“三無”老人居住,現已入駐51位老人。
  正值食堂開午飯,老人們分幾桌圍坐著。五菜一湯、三葷兩素,老人們吃得格外香。“以前敬老院是租在白沙村小學,房子越來越破舊,屬於危房。”75 歲的黃建文爹爹告訴記整合負債者,剛搬到新敬老院住了五晚,吃住免費,“政府每月發350元,給敬老院作伙食,我們還可以每月領90 元養老金,平時零花用。每天散散步、聊聊天,或者看電視、打牌,身體好的還幫忙勞動,日子過得不錯。”
  隨後,黃建文爹爹帶記者參觀他的“新家”。乾凈整潔的房屋裡,擺放著兩張床票貼鋪、一個衣櫃,廁所與洗浴室一體,但並不狹窄。“現在還沒通熱水,起卧不便的老人,有護理員送熱水過來。不久,就會在屋頂安裝太陽片通熱水咯。”
  環顧敬老院,記者看到一片菜園以及一口魚塘。“我們流轉土地,新建了7 畝蔬菜基地,喂了十幾頭豬,確保老人們吃得放心。”敬老院負責人介紹,已經與鎮衛生院定點聯繫醫師,定期給老人們進行體檢。  (原標題:長沙縣白沙鎮新敬老院落成 51位“三無”老人喜遷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