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大量進補,生完孩子後更是每天吃四五個雞蛋和其他營養品。近日,孩子剛滿月,這位年輕的媽媽就因膽結石、膽囊炎發作住進了醫院。
  26歲的楊女士39天前剖腹產生下一個3.3公斤重的女兒,由於平日里比較挑食,自從她懷孕,家人就每天換著花樣為她準備營養品。雞鴨魚肉不用說了,每天還讓她吃四五個雞蛋,還有其他滋補品。21日晚,楊女士出現右上腹隱痛、背部脹痛等不適,開始以為是睡姿不當或是晚上著涼,不料第二天癥狀更加嚴重,吃下的東西全吐了出來,這才來到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就診,做了腹部B超後確診為“膽囊多髮結石、膽囊炎”。
  “不少孕期和產後女性都會大量進食雞蛋等營養品,這樣極易產生高脂血症,並誘發膽道和胰腺疾病。”該院肝膽外科總住院醫師朱斯維介紹,孕、產婦進補應儘量選擇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以防高脂血症及其併發症的產生。據《長沙晚報》   (原標題:一天吃四個雞蛋 新媽媽得了膽囊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xuw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